close

    【新手廚房-清爽滷菜頭】Marinated chinese Radish Stew

IMG_4868.jpg   

黏膩的夏日常常煩惱晚餐要吃什麼? 
如果不想吃熱食的湯湯水水,就用清爽不死鹹的滷白菜頭代替吧~也可以當下酒菜喔

其實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準備的食材也不難,最重要的是願意花時間等待蘿蔔煨爛,做菜是相當需要耐心的喔~ 

 

 

準備材料:

白菜頭(白蘿蔔)一根

蔥段 一到兩支

蔥花 裝飾用

二號砂糖 約20 g

醬油 5大匙

香油 適量

IMG_4864.jpg

 

 

 

 

 

做法一:白蘿蔔削皮後切塊,要切盡量大小一致喔~ 這樣才會熟度才會平均。

IMG_4865.jpg

 

 

做法二:鍋內放入白蘿蔔,加入水。水位不用高,可以蓋過蘿蔔就可以了。開中火煨煮。

 

IMG_4866.jpg

做法三:水滾後依序加入醬油 蔥段 砂糖,如果有八角也可以加入增加香味喔~

接著轉小火 (水面有滾就可以了),計時三十分鐘,時間到後可以測試看看熟透沒,喜歡軟一點的可以再悶一下喔。

 

IMG_4867.jpg     

做法四:時間到後,用筷子戳其中一塊蘿蔔的中心,試試看是否已軟,沒問題的話就可以起鍋了,灑上蔥花以及香油就大功告成了~

 

 

後記:

1.醬油與二號砂糖的比例可以自行更換喔~ 

2.切記不要一次加太多醬油,可以先試試味道覺得不夠再慢慢添加。

3.如想要增加香氣,可以再加入八角喔~

4.如果喜歡其他食材譬如肉類菇類也可以加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味 蘿蔔
    全站熱搜

    Third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