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廚房-巧克力司康】 Chocolate Scone

食譜是來自作家網友Carol老師的版本
P.S 這份食譜大約可以做8Scone.

材料:
1.低筋麵粉 200 g
2.細砂糖 30 g (糖分量已經是減糖的量了)
3.泡打粉 6 g (原版量是6g,但是我買到的是有鋁的,所以只加了大約4 g左右)
4.全蛋一顆 (偏愛有機蛋 味道比較香)
5.奶油 50 g (超市買的到的安佳奶油就是半條量,剩下留著可以再做一次。)
6.鮮奶 70 g


做法:
1.奶油切丁,再放入冰箱備用,切越小越好。(一定要冰的)
2.麵粉、泡打粉過篩,與砂糖放入鋼盆中。
3.冰好的奶油與鋼盆的材料混合,呈現鬆散狀,盡量讓奶油小塊一點。
4.將蛋打散成蛋液,留下一點點備用待會要塗刷司康表面的量(不用太多),剩下的就放入鋼盆,再加入牛奶。快速攪拌,勿搓揉、避免起筋,此時如果攪拌不均勻沒關係。
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可以加入巧克力豆,我是使用hershey烘培用巧克力豆。
5.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 冷藏30分鐘。
6.烤箱預熱 200
7.麵糰取出後,用面桿攤平再對折,動作重複三次。最後麵團呈現約大約2.5公分厚度。
8.用玻璃瓶(醬瓜瓶)或是圓形模壓模,表面塗上蛋液後,放入烤箱 200 18~20 分鐘,視烤箱而定,最後表現呈現金黃色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Third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