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廚房-絲瓜炒鹹蛋】Loofah With Salted Eggs

第一次嘗到這道菜是在心湄姊開的KIKI餐廳,常見以鹹蛋做料理的大部份都是苦瓜炒鹹蛋,但是偏偏我不喜歡苦瓜的味道(這方面的味覺並沒有隨著年紀長大而改變),當我看到KIKI餐廳菜單上有這道菜的出現時心中不經出現了驚嘆號,自從第一次點這了道菜之後,就成了每次都KIKI餐廳都會必點的絲瓜料理。過了一陣子懷念到這個味道,開始嘗試在家裡煮來看看,味道不錯,挺家常下飯的。好吃的食物必須有好的食材,對於鹹蛋這樣食材我有個挑剔就是一定要用新鮮的那種。請不要吝嗇喔~自己吃下肚的要對自己好點,衍生出來的絲瓜料理還很多,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喔。

 

材料:
1. 絲瓜一條 (絲瓜包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水份量極高、也具有治癒咳嗽的功能)
2.蔥段 少許

3.蔥花 少許

4.鹹蛋2個量 事先請剝好蛋殼,切塊



做法:
1. 絲瓜削皮處理後切塊,我喜歡切稍微大塊一點的絲瓜,吃起來較有水份感。

2. 炒鍋熱油,小火爆香蔥段,加入絲瓜拌炒。

3. 加入一點點水在鍋中後鍋蓋上悶著。

4. 大約等三分鐘後就加入鹹蛋再悶30秒。

5. 起鍋前先試試味道,不夠則加入鹽巴。(因為鹹蛋已經有鹹味了)

6. 起鍋盛盤在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鹹蛋
    全站熱搜

    Third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