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KK EAT.jpg  

 

【啾啾愛曼谷-沒吃過這些,別說你來過泰國喔】

 

很多人都會問到底去泰國要吃些什麼呢? 很怕水土不服或是怕髒會拉肚子,

不過其實會擔心這個也很正常,畢竟誰會想好不容易出了國卻無法好好出遊,在飯店抱著馬桶!?

揪蒂去了曼谷三次,今年即將要邁入第四次了,

觀察了其實曼谷市區的衛生狀況真的跟臺北差不多,(但是如果去了PATAYA情況可能就不一定了)

而且曼谷的部分衛生習慣還可能比我們更好,譬如說曼谷的百貨美食街或是只要有攤位聚集在一起有管理的商圈美食攤位

一定就會看到兩種東西:

第一個就是:美食街攤位專用儲值卡

在美食街或是攤位區的每一個店家,無論你賣的是新鮮現打果汁還是雞肉片飯,通通無法用現金直接交易。

每一位點餐的客人都必須要固定的窗口或是小櫃檯先購買儲值卡(類似像台灣悠遊卡一樣),

不會講泰文也不用怕,通常只需將錢直接交給櫃檯人員,他就會幫你加值,然後會給你一張卡就可以開始去點餐摟,

重點來了,為什麼說非常貼心呢?因為其實任何國家的貨幣無論紙張或是銅板因為經過很多手,其實貨幣都是充滿很多細菌的,

尤其是在做吃的行業更是特別要小心,如果美食攤位的工作人員沒有分工仔細,沒有專門收錢的人,

而是一人分飾兩角直接用找你錢的手摸食物的話,那就.......。

有了儲值卡,省去找零錢的時間與找錯錢的問題,是不是非常方便與衛生呢?

用餐完畢要離開以後,只要把卡在拿到櫃檯給工作人員,就會直接退回現金給顧客。

所以這點揪蒂覺得相當衛生!!

至少在台灣的百貨公司目前都還沒有做到這點喔(如果有網友發現也請留言告訴揪蒂)

在泰國每家店有不同的規則,儲值卡大多有限制使用期限所以要留意,

除非你確定你還會再回去,不然基本上觀光客都是每次用完要離開前就會去櫃檯換回現金。

 

第二個就是:美食街隨時提供一大盆熱水供湯匙筷子叉子消毒用

如果你到了曼谷吃飯前還在用衛生紙擦筷子跟湯匙,那你就落伍拉(泰國人會馬上發現你就是完完全全的觀光客喔)

因為美食街提供碗筷的地方,都會放一碗或是一盆熱水,讓大家在拿餐具的時候,順便在熱水裡面消毒,

這動作有點像是香港茶餐廳也有提供杯水裡面是給大家洗筷子的概念是一樣的。

以上說了這麼多似乎有點偏離主題了,因為覺得第一次去曼谷的朋友應該要知道一下,不然會到了現場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喔~

趕快進入今天重點,揪蒂要分享一下到了曼谷一定會吃的東西,這些東西沒吃過的話千萬不要說你來過曼谷~

 

 

揪蒂排行榜 心目中泰國必吃第一名 ----泰國路邊攤的米粉----

說到這個又要馬上流口水,即使是在深夜快睡的時候打這篇文章,也不能控制自己的食慾。

欲罷不能,我只能用這個字眼來形容。 沒特別特定指哪間米粉攤,因為揪蒂發現泰國米粉攤幾乎沒有地雷。

如果什麼都不加的話,他就是一碗非常清的湯米粉,但是泰國人特愛使用各式各樣的醬料(我想要私自封泰國為醬料王國 ),

通常桌上會放上四種以上的配料組合(砂糖、乾辣椒片、辣椒醋 、烏醋.....)這些醬料就會發展出一個我數學不好算不出的搭配組合。

但是必須說,泰國的食物分量都有點小,一碗剛剛好可能適合女生,如果男生的話,我覺得應該可以吃個兩碗都沒問題喔(難怪泰國的人們都這麼瘦)

照片是在民宿旁邊巷子的路邊米粉攤拍攝,魚丸米粉 價格$35 Baht 。

IMG_0215.jpg

 

 

 

 

 

揪蒂排行榜 心目中泰國必吃第二名 ----Siam Square 商圈有名的SOMTAM NUA 炸雞----

 

Siam Square 商圈第五條巷子(soi 5) 裡面非常有名,每次用餐時間常常需要排隊的店家SOMTAM NUA

火紅的程度就不用多說了,因為已經很多旅遊書籍雜誌或是部落客友們曾經介紹過,隨便GOOGLE一下就知道這間餐廳有多有名。

 

特別介紹這盤炸雞,看似普通,不過它卻是讓我想要移民的衝動。

雞肉的部分應該是有先醃過再處理,因為那香味真的太棒了,外皮酥脆、裡面的肉超級多汁美味~

而且這一盤也才$90 Baht ,不囉嗦的點了兩盤再說。(因為一盤一定不夠!!!)

 

▼幾乎到這間餐廳的客人都一定會點這道炸雞喔 。$90 Baht

IMG_0092.jpg

 

 

 

 

 

 

 

 

 

揪蒂排行榜 心目中泰國必吃第三名 ----各式各樣口味的優格----

 

 

 

 

 

 

 

 

第一次去泰國是因為大學的畢業旅行,當時導遊就推薦我們可以去便利商店買他們的優格來試試看,

果然不失我所望,口味的選擇就像皇上選妃般的困難,幾乎都是以水果口味為主,大概是:草莓、櫻桃、芒果、野莓、椰子、檸檬......

由於太好吃了,我一天可以吃上兩個都沒問題。而且在泰國的超市裡面,優格區的規模都會有滿大一塊區域喔,

每到曼谷,第一天都會先在超市補貨一些放在飯店中每天慢慢享用,而且一次買比較多也比較便宜,

大家也是六個一組一起拿著結賬,可見泰國人對於優格的需求有多大了。

▼優格價位大約 $15~18 Baht不等。

  IMG_6440.JPG

IMG_6604.JPG   

 ▎遺珠排行榜 ----雖然沒有前三名,但是遇到還是不能錯過的美食有:----

 

1.現打果汁

 

其實泰國的水果種類跟台灣差不多,隨處都有水果攤位或是果汁店滿容易取得,價格也親民,

到了泰國口渴的話不如來杯現打果汁,這價格不會流淚,臺北點一杯現打果汁在泰國可以喝兩杯喔!!

 

▼TERMINAL 21 美食街的現打果汁攤  $35 Baht

 

IMG_0077.jpg

 

 

IMG_0079.jpg

 

 

2.泰式河粉 Pad Thai 

 

顧名思義,泰式河粉其實台灣也吃的到,而且台灣吃到的泰式河粉跟泰國當地的口感味道其實差異度沒有太大,

所以這次沒有進入揪蒂的排行榜前三名。

 

▼ 泰式河粉與大頭蝦

 IMG_0069.jpg

 

看了這篇以後,希望大家對於去泰國旅行的時候可以不用再害怕水土不服(其實真的不需要從台灣帶一堆泡麵過去)。

所以就算到了曼谷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關於吃的問題。因為到了那邊你會開始擔心回台灣要怎麼減肥!!(過來人身份)

如果有朋友看到這邊文章,也歡迎留言揪蒂在曼谷還有哪些好吃的捏!! (其實是年底即將要返鄉,大家快推薦口袋名單呀呀呀)

 
 

 

 

 

Third Kitchen 廚房實驗家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Third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